總結 2016

之所以想要記錄2016的事情是因爲今年經歷了很多第一次的事情,也有很多有趣的事情。

20161 14 星期
Call in MY FM 贏得 RM800 的現金,游戲規則就是成功 Call in 並説出新年祝福,就能贏得 RM800的大紅包。
這應該是今年唯一一次贏到錢吧!真不簡單啊,連續守住 MY FM 四天,終于成功了。是真的離不開收音機,深怕會錯失哪個call in 機會。
結果被間接地説成我不勞而獲,不靠努力、輕易地拿到 RM800。是啊,這 RM800確實是不用勞力就能獲得,但你能堅持下去一直 call in 嗎?我記得那時候他嘗試了几次就説很難,然後就放棄了。
幾乎一年的事情,偶爾想起或被提醒心裏還是會不爽。

2016226 星期五
去適耕莊拍攝學校作業。
作業主題是《新村》,於是去到了適耕莊。第一次大學五人行的  field trip

20163 26 星期六
第一次和 Royce 約出來吃飯喝咖啡聊事情,也是今年唯二和他見面。
當然不是單獨,還有另一位後援會admin。約出來見面的原因是要談談關於粉絲會的聚會,但到現在都還沒遇到個好時機,大家都能聚在一起辦這活動。
當時因爲課業比較忙,接下來又要實習了,所以無法抽身辦活動。原本想説就不要耽誤這個聚會了,就提議 just go ahead without me。沒想到他給予的 feedback 是,少了我們任何一個人就沒有意義了。聽到這句話時是虧欠兼窩心。

20165 10 星期二
第一次挑戰了笨豬跳,總算是實現了我多年來的小小願望。記得中學時葉老師要我們寫封信給十年後的自己,信裏我問我自己,去玩bungee jump了嗎?Bungee jump的感覺是跳下去的那一刻充滿不安感,因爲是free fall,有種後悔往下跳了,但完事後會回味free fall 的那種感覺。雖然只有22米高,但感覺還是非常刺激,只可惜沒圖沒視頻。

2016515日星期日
實習期前夕,因爲大學剛放假,一個人入住空蕩蕩的臨時宿舍(因爲原本租的還沒裝修好),就覺得好冷清,很空虛,然後害怕實習時不能做好工作,突如其來的壓力,導致眼淚不停流。臨時宿舍在最高一層,望著窗外來來往往的車輛,夜景很迷人,但無心欣賞,心裏呐喊著我想回家,然後哭了好久。
凡事都需要有個適應期,適應期過了,一切都順了。

2016516日星期一
正式開始實習期。
第一天上班就被委派另一天跟著製作團隊出去外面拍攝,可好了!不需要待在辦公室了,但需要很早起床。

2016521日星期六
今天去到吧生拍攝《鐵道人生》,重點是有時候一年都沒吃一次肉骨茶,而今天就吃了2餐的肉骨茶,而且還是個案請的!應該也是人生第一次一天内吃兩餐的肉骨茶吧~

2016526日星期四
使用了3年的 手機終于熬不過,挂了。

201661日星期三
21嵗生日,在工作中度過,去拍攝別人凄慘的人生故事,而且還是一班還不熟悉的同事。但是聽到夥伴們的一句生日快樂,心裏還是暖暖的。

2016年實習期的某天
我覺得每當我要撥電話給不熟悉的人時我就很緊張,害怕會溝通不良,表達不到我要表達的訊息,也聽不懂對方要表達的訊息。
但這次我的任務是要電話訪問 potential 的個案。天啊我真不知該怎麽辦,但也不能怎麽辦,只能硬著頭皮去做了。然而,電訪的過程比我想象中的好,遇到個不錯會聊天的對象,只可惜他的故事内容不夠強,不能被接納。

2016810 - 2016811
實習的最後第二個星期,第一次在公司過夜。具體忘了是爲了做什麽事情而過夜,但是是三個小黃人 我、凱琳、欣蕊一起過夜。真的很慶幸我們有伴一起在這兒工作,不然真的沒有誰能依賴了。
更值得被記得的是,全公司只剩我們仨,同事們都很信賴我們。搞笑的是,我的欣蕊很傻、很無聊地到每架 CCTV 打卡打招呼。

2016812 - 2016814
實習的最後一個周末,竟然逃不過要在公司過夜,而且是兩晚。
因爲被委任 QC 節目,而另一位戰友欣蕊負責做 name title side title render export,一集就需要非常就的時間,而我們需要完成的還是好幾集,加上當中還發生小插曲(節目出現格子)需要處理,就這樣待在公司2晚了。
星期日時剛好即將出隊拍攝另一個節目的同事們來公司討論準備工作,他們看見我們在公司的反應是驚訝的。他們還説這麽久以來,我們是第一批實習生在公司過夜的。這是值得光榮的事情嗎?

早前和 supervisor 談實習的事情時是説沒有 allowance,出隊倒有膳食津貼。但因爲學校給的表格内有一項是需要填寫 Allowance,就當著 advisor 的面前, supervisor 問我們有什麽問題嗎?於是我們家的凱琳就很英雄的問了關於我們的 allowanceSupervisor 說需要和老闆討論了再讓我們知道,於是我們覺得凶多吉少了。結束實習後,凱琳再次提起我們的 allowance,萬萬沒想到真的有!而且一個人得到 RM 1200!!!這真的是意想不到啊!

總結實習:
沒有出隊拍攝、待在公司的日子,上班時間正常,放飯時間正常,偶爾遲一些,下班時間永遠不會準時,即使已經完成工作也多待一會兒才打卡走人,以示自己很勤勞的說。
出隊拍攝的日子,工作時間不定,甚至星期日也得工作,早出晚歸,完全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但是是我實習時最期待的事情:
原因一、
官方且實際的原因,是真的能看見更多的東西,學習到更多的事情。突然想到,讀萬卷書不如行千里路,形容在這兒,正適合不過了。
原因二、
工作環境輕鬆多了,一來不會被上司監督著,二來這得感謝遇到好的同事。他們算是願意教的,而且也是能玩得開的。
原因三、
出隊拍攝的情況是可以有很大的對比,要不一整天下來都很忙,沒有休息時間,要不空閑時間不知道該怎麽打發。試過接近下午5點才吃午餐,也試過等待的時間在茶餐室吃東西喝茶等時間過。但我參與的拍攝行程,多數有些時間休息休息。
原因四、
一直有免費的東西吃 哈哈哈哈哈哈~ 要是遇到熱情的個案,他們真的很願意請。曾試過被請到酒樓吃的,被請吃肉骨茶,被請吃住家菜,被請吃自己做生意賣的食物,然後遇到
説真的,他們多數生活條件都不怎麽好,但還是很熱情地請我們,都弄得我不好意思了。

2016910 - 2016917
韓國之旅 (人生第一次的行李 delay 和飛機delay都發生在這趟旅行中)
- 第一天抵達濟州島機場,行李 delay,竟然在轉機途中遺留香港機場。幸好第二天早上就送到酒店了。
- 回國在香港轉機時飛機 delay 3個小時30分鐘,也因爲這樣得到了國泰航空的75港元餐費賠償,因此也嘗到了香港的香滑奶茶。

這趟旅程中,我才知道還有“領隊”這樣的工作。以我的觀察加上表面瞭解就是被公司安排到就必須領著旅游團從馬來西亞出發,處理團友的一切手續,包括 check-in,行李機艙,安排座位,安排房間,團友入住后檢查每間房間有沒有問題,時刻點算團友人數,處理突發狀況,當然應該也得熟悉一下即將前往的國家當地的一些知識以應對團友的疑問。要是留在公司的話,工作範圍就是接單子,推 travel package,訂購機票,訂國外的旅游團,處理文件之類的吧。
我們這團的領隊才17嵗,就領了不少團到幾個國家了。年紀小小的,就靠著自己去了不少國家。雖然是因爲工作而去的,旅行得來壓力也挺大的,但是至少包吃包住包機票吧~
要是在我中學畢業之前就知道有這樣的工作,那麽我還會選修廣播系嗎?

2016104 - 20161012
台灣之旅
- 第一次和朋友(凱莉,YiniWaishan)的出國旅行。
- 第一晚入住的是汽車旅館,浴室算是半開放式,就是說浴室不完全是圍著的,上面還有縫可看進去。雖然說全女班,但大解、小解的聲音還是會尷尬。是個新鮮的經驗。
- 幾乎全程旅行都在雨中度過,所幸都是綿綿細雨。唯有在野柳國家公園時雨下得比較大,風也大,只能穿著雨衣,在那兒所拍的照全都是狼狽的樣子。
- 在台北巧遇超多明星!包括鬼鬼吳映潔、楊奇煜、曾子余、張立東、顏永烈、邵庭和謝忻。鬼鬼吳映潔和楊奇煜:鬼鬼在西門町辦簽唱會,小煜是嘉賓。
曾子余、張立東、顏永烈:在淡水偶遇他們正要拍攝《食尚玩家》,也向前和他們合照了。
邵庭和謝忻:在 Okey Dokey 餐廳吃著吃著,有位應該是製作助理問了我們敲得年糕怎麽樣?沒想到接下來是被邵庭和謝忻訪問,然後就這樣油光滿面、披頭散髮地上了台灣綜藝節目 哈哈~ 後來查了下才知道節目名字是《旅行應援團》。
- 在鬼鬼簽名會的現場,竟然發現可疑的戀脚癖怪伯伯!當大家的相機朝向前面的亮點,這位怪伯伯的手機竟然是向著地上,時而看下手機時而看下別方。更可疑的是,他的相機對著我們的脚,我們發現不妥,就假裝移開脚步,沒想到他的手機竟然還是對著我們的脚!我們也只好離開了。

第一次有這麽長的 sem break,而這段兩個月的sem break 也是我第一次在這麽短時間内去兩個國家旅行。

201611 4 - 201611 6
和凱莉 & Yini 去馬六甲32夜游玩~
第一次與朋友的本地自駕游。

201611 15 星期二
晚上和凱莉逛夜市時被怪叔叔跟蹤。原本那位仁兄走在我們前面,接著我們沿路返回,然後發現他也轉頭走在我們後面。走著走著,瞄到他走在我們後面,防備心重了,覺得他在跟著我們,所以我們決定假裝停下並轉回頭,發現他竟然也停下脚步作勢轉頭!接著就拼了老命快步走回宿舍。好驚險。

201611
我們三隻小黃人接任了實習公司的 freelance job,參與新年廣告拍攝的製作團隊,實際組別是美術組,負責的是準備新年裝飾,拍攝當天需要佈置拍攝現場。
導演、副導演對我們這些小的其實真的很不錯,都很有禮貌地對待我們,不是我們想象中會亂駡小的。反而我們的 leader 就是那種都不告訴我們到底情況是怎麽樣就 expect 我們會懂,甚至我們覺得是因爲他被導演講了幾句,然後出氣在我們身上。
最糟糕的是,A君吩咐我們把某樣東西放在某個地方,而某位就以爲是我們擅作主張地把那某樣東西放在那兒,於是就以責問的語氣問我們:是誰說要放哪裏的?!我們說了是 A君吩咐後,某位的語氣立刻 180°轉變。
還沒正式進入這行業,就遇見這樣的人。話説 Production 是蠻好玩的,但要是遇見這樣的人,生不如死。

201611 13 星期 & 201612 3 星期
三個星期内見了 Eric 周興哲兩次,
一次是在 Sunway Putra Mall 的簽唱會,一次是在 Sungei Wang 的粉絲見面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Confusing~